Welcome
 
 检索 主题 内容 
 
  今天是     欢迎您来到青浦区工业合作协会网站!   
工合历史 -- 上海市青浦区工业合作协会
  首 页 > > 工合历史   
工合历史
工合历史

中国工业合作协会简介
1938年8月5日,伴随着抗日战争的烽火,中国工业合作协会在中国共产党的指导下,在武汉成立。七十年来,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与领导下,中国工合像一面旗帜,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工合人,团结合作,奋斗不息,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、壮大爱国民主统一战线、发展多种形式的合作经济、促进社会安定和谐做出了重要贡献,谱写了光辉的篇章。中国工合的历史性贡献,受到了党和国家历届领导同志毛泽东、周恩来、邓小平、江泽民、胡锦涛、李鹏、朱镕基、温家宝、宋庆龄、邓颖超、万里、姚依林、薄一波、习仲勋、田纪云等的肯定和赞扬。

工合运动篇
中国的工合运动,是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旗帜下产生的,又在中国人民解放战争和新中国改革与建设时期得到延续发展。蜚声海内外的工合运动,不但是一个经济运动,而且也是一个社会运动;它不但是一个生产运动,而且还是一个教育运动。工合运动不仅给中国留下了光荣,同时也给世界留下了珍贵的遗产。正如工合的创始人埃德加.斯诺所写“统一战线时期最富有独创性和最有希望的试验——中国工业合作化诞生了。它给成千上万的中国人提供了工作和教育机会,并且证明它的确是后来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生产合作运动的先驱”。

工合先驱篇
工合是一个摇篮,它催生了合作的种子以及引领这一事业前进的一代又一代英杰;工合是一个熔炉,它炼就出工合人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和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,以及忠实履行伟大信仰的毕生执着;工合是一所学校,他培育和造就了大批工业与合作事业的领导者,以及服务于经济建设的创造与分析性人才。70年来的中国工合,曾集聚了成千上万海内外志士仁人,艰苦奋斗,创新实践,为中国人民的解放和建设事业,做出了积极的贡献。

恢复发展篇
在党中央、国务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下,中国工合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,重新恢复了活动,实现了老一代工合人多年的宿愿。中央领导同志指出:恢复工合“有必要,有价值,有意义”,“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个组成部分”。从而赋予工合新的时代使命。中国工合解放思想,与时俱进,积极探索所有制改革,大力发展合作经济,掀起了工合事业发展的第二次高潮。

继往开来篇
工合是由党和国家精心呵护,无数工合先辈和国际友人为之奋斗的进步事业。事业需要传承,发展依靠奋进;传统延续和谐,奋进展现力量。在新的历史时期,中国工合以邓小平理论、“三个代表”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,在继承中创新,在创新中发展,正在努力走出一条多种经济成分、多种组织形式,跨所有制、跨地区、跨行业合作发展道理;积极贯彻党的统一战线政策,团结引导广大城乡合作经济组织成员,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;广泛开展国内外交流合作,依法加强协会建设,健全服务体系,提升工作水平,为开创工合事业新局面,发展我国合作经济正在做出新的贡献。各地工合组织和广大工合会员发扬工合精神,开拓进取、艰苦创业,先进单位和个人大量涌现,成为中国工合事业不断发展的中坚骨干力量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 上海市青浦区工业合作协会 
 
Copyright @ 2009-2021.版权:www.shqpgungho.org.cn 上海市青浦区工业合作协会网站. All Rights Reserved
主办支持:青浦区工业合作协会网站 备案序号:沪ICP备10027615号